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5)

前话链接

事先说过会艾特 @火尽—活着总要有点追求 

等完结会加入合集和放前后文链接

【5】

 

“我知道大哥心里还是放不下他。”

 

叶炜被叶蒙的这句话给一口气堵在了喉咙里,当即连那些自己想用来斥责弟弟擅作主张的措辞都给咽了下去,只是带着怒气的瞪了他会儿,自己就先败下阵来没了脾气,毕竟他实在是做不到对一直以来疼爱的弟弟发火。

 

“所以你就给了沈剑心死灰复燃的机会?”

 

“机会是把握在他自己手里的,我只不过是想让他下定决心。”叶蒙明白三哥并不希望大哥再同沈剑心有所接触,他原本也认为时间一长大哥说不定就能彻底放下沈剑心,但是看见在他们的再度会面的情景之后,他明白做到这点很不容易。

 

“他并没有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前段时间我派人出去找到她,她把孩子送了人,同个普通职员结婚现在还怀着孕,她丈夫不知道她以前的事情还以为她是因病退学,我们的人威胁了她几句就让她吓破了胆,差点就跪下来让我们不要找她家的麻烦,当初的事情立马就说的清清楚楚,我也是才知道原来当初沈剑心是被当接盘了...”叶蒙解释说。

 

“行,就算她说的是真的,沈剑心根本就没有变心,”叶炜一时在气头上听不进去这个解释,一提到和沈剑心有关的事情他就不爽:“就算他当初同大哥吵架说是分手其实只是气话,单身这么多年也是为了等大哥回心转意,但是事到如今,先不管我们放不放心把大哥再交给他,大哥又是怎么想的,你觉得沈剑心,会接受一个眼盲的大哥吗?”

 

叶蒙说不过,扭头看向旁边,不料却愣住了。

 

叶炜顺着叶蒙惊愕的脸色方向看去,叶英站在一旁,不晓得已经听了多久他们的争吵。

 

“大哥。”两人俱是喊了一声。

 

他全都听见了吗?

 

“我会去见他,他欠我一个当面的解释。”

 

他们看见大哥冷下脸来,转身便摸索着上楼回房。徒留下叶蒙和叶炜互相看着彼此,经过这一出他们也没什么精力去继续争论了,叶蒙隐晦的又提了一句:

 

“你明明知道大哥的眼睛还是有机会...”

 

“但是我不想让沈剑心知道,至少是目前。”

 

[你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私信]

 

JX:楼主在吗?

 

沈剑心:在的,有什么事情?

 

JX:之前你发的那个树洞贴怎么给删了啊?我昨晚看了你和你前男友的故事,感觉同我和我恋人之间的相处经历很像,虽然我们也是分分合合不少,但感情依旧是不错的。顺便一提,他也是长得特别好看的,有好多人都喜欢他。

 

沈剑心:我不是让你来找我秀恩爱的...等等,他?

 

JX:是的,我的恋人是个男人,我们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断袖啦。为了方便,我就叫他Y吧。

 

沈剑心:怎么觉得有很多巧合的事情...你和Y,真的顺利的在一起了吗?

 

JX:是的,虽然说我未来岳父依旧对我吹胡子瞪眼数落我的各种不是,我未来的小舅子们依旧想着不让我进他们家门,但是我和Y还是在努力着让他们接受我们相爱的事情。不过相比起楼主你的情史,初次也是唯一恋爱过的对象似乎打算同你老死不相往来,该说你是专情还是死心眼呢?

 

沈剑心:你是来同情我的还是来给我在伤口上撒盐的?

 

JX:别这样我就是想跟你开个玩笑...能和我详细讲讲你们的事情吗?我觉得我们似乎很有缘分,也许我和Y的经历能帮到你什么,不尝试着去追回你的前男友吗。

 

沈剑心看了眼墙上正滴答滴答走着的挂钟,时间已经到了中午,而他还什么都没有做。今天不需要出门,他也有很久没有回到这里来了,这几年的行程几乎都是避着叶英走的,结果兜兜转转,他还是打算在这里安定下来,连带着去重拾自己的那段高中回忆。

 

他高中时候就偷偷的和叶英去过他家。

 

那时候只有叶炜几个孩子在家,其他人还没下班放学回来,叶英对弟弟妹妹简单的介绍了下沈剑心,然后便拉着他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叶炜一见沈剑心就如临大敌,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初中生了,不能像小孩子那样撒哭耍赖表达自己的不满,于是他决定通过迂回战术,蹲下来在叶婧衣耳边说了几句,小妹立马就配合的大哭起来。

 

沈剑心不明所以:“小姑娘你怎么突然哭起来了啊?”

 

叶炜赶紧说道:“因为你把她吓到了!小妹不喜欢你,我也不喜欢你!”

 

沈剑心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叶英就先蹲下来问叶婧衣:“你三哥跟你说了什么?”

 

叶婧衣同样果断交代:“三哥说不哭就拿走我的布娃娃。”

 

叶英啧了一声,沈剑心松了口气,叶炜气的鼓起脸来,叶蒙赶紧把小妹带回房间。

 

“其实我们弟妹们都是好相处的,你以后就会知道的。”叶英说。

 

“我懂我懂,他们也是很喜欢你的,不过你已经是我的啦。”沈剑心笑道。

 

叶英闻言耳根红了起来:“真是败给你了...不过这话我喜欢听。”

 

他早上醒来的时候抓着那张写着联系方式的纸条沉思了很久,平时一向是想到什么就去做的自己,在对待感情的方面却总是犹豫不决,他也不知道这样做是好是坏。似乎就是这样的一种反差,他和叶英分手的那晚是他们的第一次吵架,最后沈剑心也不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他想叶英大概是对他彻底心灰意冷,他们也是时候结束这样的关系了...

 

JX的私信还在不断的发过来。

 

JX:你给他发消息了吗?

 

沈剑心:消息发过没回,电话打了没接,我试过了几次,还是没有回复。

 

JX:Y有时候生我气也会这样,但也可能是他真的不知道我有联系他。你不是说你前男友眼睛看不见了吗?我觉得这样的话他估计会不怎么接触手机,你再多试几次,既然他弟弟给了你联系方式说明他哥还是会用这个号码保持联络的。

 

沈剑心: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再试一次。

 

“沈剑心?”

 

“叶英,是我。”

 

他听见自己紧张的呼吸声和急促的心跳,在等着电话那头的答复。

 

“和我见一面吗?好啊,时间和地点就你来定吧。”

 

沈剑心沉寂很久的眼睛亮了起来。

 

TBC

正如我和火尽有说过,这一章的内容又是大改。

原案开头并不是叶炜和叶蒙的争吵,而是叶蒙去找叶英坦白关于他调查沈剑心的那件事情,沈剑心几年不去联系叶英是有多方面原因,叶家兄弟的阻拦也是一方面,这点本来是想在这次更新体现出来,但我觉得可以放在以后剧情里再带过,毕竟有很多小说突然分别十年啥的不也没找到么...

删除沈剑心用自己兼职工资给叶英买手机的剧情,这个设定暂弃,之后看情况提上来,之前也有提到叶英原本的手机在车祸中焚毁,有可能保留。

JX的私信本来应该在之后的更新里,这里提前了,给剑心个助攻。

总算能写到这两别别扭扭的准备见面了...考试周更新不定期。

下话链接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