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芥敦】戏里戏外(下)

前篇请走这边

08.

论坛:[速戳]818当红小生与资深大神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楼主:

RT如题所示,一直很想知道他们戏外有什么样的经历,看完第一季的文野之后就喜欢上了这对,同人也私下里脑补了不少,但是没想到居然真的在一起而且前不久还结婚了O(≧口≦)O激动的不行

#2楼:

占楼,我也吃这对啊,没想到楼主你开贴速度这么快( ⊙ o ⊙ )

#3楼:

文野这部剧同吃新双黑,男主不要太可爱啊

#4楼:

同问+1,楼主可以勾搭吗?我记得当初文野二季没出来的时候我只好去搜剧场里放出来的拍摄花絮,其中就有看到芥川大神在手把手指导敦敦的场景,那表情不要太宠溺啊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当时我还跟gay蜜说这两肯定有戏拭目以待吧

#5楼:

呜哇楼上说的视频我也看到过,那个点击率超高的

#6楼:

@4楼@5楼求发地址让我去围观围观奸情

#7楼:

发地址的麻烦也给我一份,知道他们结婚的时候我兴奋的不得了啊,在我这么机智的人看来敦敦肯定是被压的那一个,现在想想也想知道大神是怎么出其不意的攻略小天使的

#8楼:

作为大神的真爱粉我觉得自己至今都不能接受失恋的现实

#9楼:

楼上同命相怜,我的敦敦,已经成了大神的媳妇了...

#楼主:

哼唧我又回来了,这几天来千方百计的想要找出他们恋爱时的蛛丝马迹,还特意拜托表姐去偷偷询问了剧组里的后勤人员,居然得到了一丢丢劲爆的消息www我先整理一下,等会来狠狠爆料啊(*^__^*) 

09.

我喝多了酒,宿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黑眼圈很是严重。

昨晚的细节记得不太清楚了,真要静下来想想也还是能回忆出更多的,但是我不愿再回想了。满脑子里都是芥川用那张神色淡漠的脸,放下酒杯来轻描淡写的宣布说,他要结婚了,欢迎我们来参加婚礼。

我只是在想他结婚的时候会不会请我。

我去干什么?看着他娇美的新娘含情脉脉的挽着他的手臂向我们坐的这一桌款款走来,客套客套举杯碰酒后各自一饮而尽,也许前辈会当众吻她然后赢得一片叫好声,而我估计只能埋头吃菜说不出什么恭维的台词。

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也许能当个伴郎。

镜花和Q说不定是花童。

那我是啥?文野里前辈的绯闻cp?过来砸场子的?

所以说我都明白的啊。

芥川前辈的婚礼我是根本无缘参加的。

我站起来走到洗手间,对着水池吐了一会,拿起旁边的毛巾擦了擦嘴。这里依然是我和镜花合租的宿舍,但她忙着去另一家剧组拍摄夜间的戏份而彻夜未归,我比较庆幸她没见到我这副模样。直愣愣的盯着镜中憔悴的自己看了半晌后我开始洗漱,整理完毕之后打扫屋子确保看不出什么怪状。

我对自己说,中岛敦,你是个人就振作起来。

有些东西要回临时公寓去收拾,但我迟迟不肯动身。

我怕我自己会在那里遇见芥川。

10.

我最终还是磨磨蹭蹭的坐上了出租车,让司机开往临时公寓。

坐在车上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看破红尘的少女在决定出家之前,先留恋一下为数不多的往事,虽然我觉得自己与滚滚红尘定然是无缘的,只是在想想芥川,想想我和他为数不过的交往过程,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

难得暗恋一次大神都这么失败的我。

导演在第一季播出之后销量破了当月记录之后,特地夸奖了我们一番,尤其提到我和芥川在末尾几集时打斗的场景并不怎么看的出来两个人是初次合作的,为此他还询问我们,你们两个真的是一拍即合的吗。

我点了点头,并没有什么不对。

芥川因为那场戏弄伤了嗓子,什么也没有表示,只是脸色不太好。

我有些些许的失落,但很快就忘了这件事。

现在想起来我和芥川的交集还真是稀少的可怜,大有种戏剧本里写着的那种妙龄少女,只见过情郎一面便轻许终身痴心一片,所以说爱上那些有妇之夫的剧情是常有的。芥川不怎么会在临时公寓露面,我当时还弄不懂是怎么回事,想通了之后大概是在和女朋友去促进感情吧。

我没什么感情经验,和镜花的搭戏也觉得不适应。

原来我是这样的一个傻瓜。

车很快就到了临时公寓的楼下,我付过钱后下车走到虚掩着的大门前伸手推开,大厅里空空荡荡的让我不由得滋生出一股寒意,刚想拔腿就跑东西下会和别人一起来收拾得了,不料迎面却撞在了一个人怀里。那人很及时的接住了我...不并没有,我们一起摔在了地上。

“芥川...前辈,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朝我甩了甩手上的钥匙:“也来收拾东西。”

“为了结婚而做准备吗?”我的话再度不加思考。

“嗯。你要的话就全部搬走吧,反正都一样。”他回答。

前辈他这是...生我的气了?想打发我走吗...

11.

#11楼:

敲碗等敲碗等,楼主能不能快点花儿都谢了

#12楼:

看到标题就进来的我,反正楼主还没好我就来先说说。还记得乱步桑某一次在博客上发的他们聚餐的照片吗?当时文野一季的剧组人员只有芥川大神没到,敦敦天使在那里吃的很高兴...这不是重点,后来乱步桑回答粉丝的聚餐原因才是重中之重,有小伙伴来帮我剧透的吗?

#13楼:

楼上太狡猾了,胃口才刚刚吊起来。继续继续

#14楼:

我绝对不是楼上上的马甲哦,那个我也知道,乱步桑说这顿饭是芥川大神请的,而根本原因他们应该感谢敦敦勇敢的当着全剧组的面,说出他想吃大餐的这个心声,这下倒是随了他的愿望了。

#15楼:

难怪我觉得上一次敦敦吃茶泡饭时的笑容很勉强啊...

#16楼:

的确,敦敦在现实并不喜欢吃茶泡饭,你们都忽略了一个重点,是芥川大神请的啊,他肯定是在现场听到媳妇的心声所以才...

#楼主:

你们真是的,把我要爆的料都剧透了,害得我立马删了刚刚码好的字,那就说些流言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芥川大神据说是为了敦敦而去住临时公寓的,他们两个住对门,这里可供想象的就多了去了...而且你们不晓得啊,听说敦敦不能喝酒,一喝完酒品极差,而且每次喝完都是芥川大神和他坐一辆车回公寓的,啧啧...

#18楼:

打住,楼主我知道你接下来的想象已经止不住了,后面这句已经基本算假的了,敦敦和大神没有聚在一起喝过几次酒,顶多也就是两季杀青的时候多喝了几口,我记得当时敦敦还因为大神要结婚而借酒消愁

#19楼:

靠靠靠楼上莫非是真剧组成员?

#20楼:

天晓得是不是哪个知名大明星披着马甲来的,关注关注

12.

“昨晚的事,你真的没有一点印象?”

举止端庄的服务员小姐柔声给我和芥川送来香醇的咖啡和精致的点心,我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伸手拿了一块蛋糕,放在嘴里咀嚼着支支吾吾起来,芥川的目光顺着我的动作很快便收了回来,他端起自己面前温热的咖啡喝了一口:“你再仔细好好想想。”

难道我昨天真的做了什么错事?

所以他是来找我兴师问罪的?

“我...是真的不记得了。”我能记得什么啊,借着酒劲想要去祝芥川在未来的日子里新婚快乐,结果似乎一句也没有让他开心起来,站起来想同他敬酒来完结我们这两季的通力合作,反正我大概以后也是见不到他了。

然后我支持不住身体的重心倒了下去。

似乎压到了谁,因为触感软软的。

我陡然瞪大了眼睛。

“前辈,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想起来了吗?你吻了我。”芥川一句道破。

是的,直到看见芥川的脸,我才差不过想起来那件令我无比羞愧的事情,我真的只是不小心亲到了芥川,他嘴唇上温软的触感我还是记忆犹新,我睁着朦胧的醉眼伸出舌头舔了舔他那张漂亮的脸,心满意足的傻笑起来。

芥川他并没有抗拒着去推开我。

很快我自己就醉昏了过去,醒来时同大家倒在一起。

揉揉眼爬起来的时候,芥川已经走了。

而现在我知道,自己应该要被芥川给弄死了。

13.

那次的咖啡馆见面最后是我落荒而逃。

损兵折将。小命不保。

文野第一季放送的时候我的确是火了一把,很多媒体都着眼于如何挖掘出更多关于我的信息,索性的是公司里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没什么蛛丝马迹漏出去,顶多就是弄出一些半真半假的个人喜好,这些就是最基本的官方新闻。

但我真没想到我和镜花同居的事会被人都出来。

那天我带镜花走路去买新开的某家店的可丽饼,回来的路上就被不知潜伏在哪里的记者给逮了个正着,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就问起我和镜花的事,说我们是不是因为文野这部剧结缘然后成了男女朋友?

文野第一季拍了十个月,镜花已经十五岁了。

十五岁的小姑娘闻言瞪了记者一眼,拉过我转身就跑。

胆子也养大了,会被写成私奔的。

第二天我们两个就上了头条,理所当然的。

我和镜花被叫去见福泽社长,公司里几个人围在一起商量对策。太宰先生在出馊主意说要去给那家报社点颜色看看,这个主意得到了宫泽和与谢野的大力支持,三个人甚至讨论起来去哪里买炸药好...国木田和社长的意见是与对方交涉看看能不能私下里解决,谷崎兄妹表示同意。

然后我们齐齐看向乱步先生,他没有参与我们的讨论。

“不要担心,到时候那家报社会自己上门来赔罪的。”他说。

当天下午那家报社就撤掉了那篇报道,几天后负责人带着那个记者上门来赔罪,连说是他们的不是没有考虑清楚实际情况,作为当事人的我摸不清他这是什么路数,又总感觉好像全公司都已经心知肚明,在接受了对方的赔礼道歉和一大堆礼物之后,这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我也没敢多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据说是某个大人物看到报道亲自上门要求撤销。

镜花真是后生可畏居然能有这么重量级的粉丝,我羡慕的想。

14.

#21楼:

其实我总觉得敦敦小天使实实在在缺心眼...这么说大神媳妇不会有人打我吧,要我看来大神估计是一步步下套把小老虎哄骗到手的

#22楼:

楼上真相帝。等等我刷新网页看到了什么?文野第二季杀青的发布会,已经传疯了说是芥川大神当众告白...别拦着我我要看看

#23楼:

楼上真慢,我已经循环播放几遍了,芥川大神计划通

#楼主:

喂喂你们是不是已经把可怜的我忘记了?那个视频我也在看,据说有人把大神买婚戒的图片发了出去,于是发布会上一堆记者追问芥川大神要跟谁结婚,大神直接就说出了敦敦的名字...我的天哪这个表情简直是苏炸了,大神就算你已经结婚了我也依然爱你嘤嘤...

#25楼:

我跟你们讲大神为媳妇儿做的事,有一件估计没什么人知道,那就由我来说,有人记得敦敦被传和镜花的事情吗,那件事是大神出面摆平的,后来他还来我们公司了一趟,嘱咐我们不要告诉敦敦...

大神当时说不想让我们欠他人情,不告诉敦敦说是觉得这事微不足道,你们不知道那时候我们全公司都懂了他们两个是互相喜欢只是不知道

#26楼:

楼上内部人员爆料让我缓不过气来,难道是喜欢养猫的那位太太?

#27楼:

啊啊啊太太我喜欢你表白表白,原来还有这样的剧情

#28楼:

这让我不禁回想起了他们在文野二季大结局的时候在月下相聚的场景,当时看完还意犹未尽,婚礼那场直播让我整个人都沸腾了,现场上双黑他们剪辑了剧中的场景作为礼物送给了他们,太幸福的一对了...

#29楼:

而且那时我还注意到结局时芥川其实是在小声的说话的

#楼主:

这里的剧透我来我来,我学过一点唇语,芥川大神对敦敦小天使说的其实是...今夜的月色真美,表面上是为了应景,其实就是在告白啦,没想到深夜开的贴居然能得到这么多消息,啊我的人生没有遗憾了...扑地jpg

15.

“问我的结婚对象是谁?那是中岛敦啊。”

我僵在了刚准备去帮芥川转移话题的起身动作上。

“中岛先生,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和芥川先生开始交往的?”“为什么会这么早结婚啊,之前都没有什么动静的?”“婚礼预计在什么时间,能让我先独家专访吗?”一堆堆问题问的我阵阵发晕,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瞥了一眼周围的熟人,几乎全都在偷笑不来帮忙。

果然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自己,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抱歉,我想先和芥川前...先生讲几句话,给我们一些时间。”

我一向以为我和芥川直接没什么好说的,也许他其实并不怎么看得起我这个人,会因为我不成熟的演技而对我没用什么好印象,但是我不能否认我喜欢他,无论是戏里戏外。这部剧拍完之后监制对我的评价很简单,说是在面对芥川时我眼底的感情完全是真是流露出来的。

我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这倒是实话。

“芥川前辈,您在发布会上是不是说错了名字?明明下一环节才是您对于剧组里其他演员的印象,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麻烦还请您去向记者们解释清楚...这种事情说错了是不好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说的没错,应该是事前没有通知你。”

“唉?”我没反应过来。

“你喜欢我,不是吗?”

那一瞬间他带给我的威压让我有些慌张,不知道站在我面前的是真实的芥川还是剧中的那个角色,剧中的那个角色用他一贯冰冷的神情,对着他的死对头和未来的搭档敦说出这句话,现实中的芥川对我同样用不带一丝温度的语句像是要宣判我的死刑。

我咽了口唾沫:“是。”说不出更多的话来。

“那就好。我也是。”他浅笑着对我道。

“所以回去之后知道怎么说了吧?”

我想我该做什么自己已经明白了,就算是耍我也是值了。

我鼓起勇气,靠近芥川抬头去舔了他一口,意犹未尽的收了回来。

芥川反过来拽起我的手,把脸靠近我贴上来就是一个深吻。

我现在感觉很幸福。

如果没有旁边看热闹的人群和工作着的闪光灯会更好。

END

婚礼梗不打算写,请转上下篇的爱汝何为。

论坛体是第一次尝试,个人不太喜欢弄太多废话。

妈的老子终于打完了新点击的小说还没怎么看

评论 ( 1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