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点文】我的同居伙伴原来是个肉食动物怎么办

 @GuriSound 熊猫芥川x非猫实虎敦

点文禁转

标题跟文章主题没什么关系

据说在横滨市有一家动物园,园长是成日里神出鬼没,目前主要在国外各地瞎晃荡的朝雾先生,打着要搜集各地可爱的小动物带回祖国名号,把这家私人动物园随手丢给了饲养员们,一群天然呆的饲养员姑娘们。

饲养员们有着统一的编号前缀是春河,标注的号码牌一次为春河01春河02春河03...总之就按照这个顺序往下排下去就对了,具体要到多少位,估计只有朝雾先生这个为了取名方便的始作俑者才会清楚。

每个春河小姐都有着自己所专门要负责的小动物,大多数时候这些小动物喜欢在这个由森林构造而成位于郊外的地带里到处乱晃,只有当饲养员招呼它们开饭了才会乖乖的跑过来,其他时间就可以该干嘛干嘛。

这日的饲养员春河35小姐,意外的在传达室收到了一份来自朝雾先生发给她的邮件,说是要让人送只小动物回来放到她名下那里交以负责。

春河35小姐歪着脑袋想了想,拍手决定就把它跟之前自己要负责的熊猫养在一起好了,没几日小动物就送了过来,看上去是只毛茸茸的小奶猫。

于是放下戒心的春河35小姐,抱起小猫就用自由落体实则是高空抛物的方式,把小猫给扔在了正在笼子里浅眠的熊猫宝宝的旁边,落地的小奶猫吃痛叫了一声惊醒了熊猫宝宝,对方想也没想就一爪子给拍了过去。

“不行,芥川,要跟新来的敦好好相处!”

春河35小姐严厉的指责道,然后她走进笼子里面蹲下来,把刚被一掌拍的眼前冒星星脑袋发晕的小奶猫再次抱起来递到了熊猫宝宝的面前,顺便还上下前后左右到处晃了晃把小奶猫惊讶的尖叫起来,面前的熊猫宝宝露出了一个鄙夷的脸色就翻身躺下来又打算继续去睡觉。

春河35小姐见状撇了撇嘴,摸摸小奶猫的脑袋,这次是把它轻轻侧放下来躺在了熊猫宝宝的旁边,看着这小家伙在经过几天长途运输后,终于累的没有精力再闹腾下去也睡了过去,无意识的把自己滚到了熊猫宝宝的怀里。

熊猫宝宝在睡梦中张了张嘴,小脚在空中踢了几下便没有了下文。

就这样熊猫芥川与猫咪敦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总是睡不够的熊猫宝宝芥川龙之介,作为动物园里珍惜的镇园之宝,原本享受这一只单间的极品待遇和拥有一整片竹林的土豪人生,平静的生活大致就是啃啃竹子睡睡觉之类的简单生活,自从多了一只同居的猫咪之后,现在又多了一项,那就是被这只智商堪忧的猫咪中岛敦毁了三观又重建。

重新总结三件事,吃饭睡觉想揍敦。

表面上看上去是收了个小弟,其实是带了个孩子。

以前每天早晨睁眼看到灿烂的阳光照进笼子里时,芥川觉得是崭新的一天多么的美好,爬起来抖抖身子笼门不出所料开着,然后就可以在周围的一片地带随心所欲,想想饲养员也是很纵容自己的小日子不要过得太过于舒坦,直到很纵容自己的饲养员在某日给它找了只同居的猫咪。

To春河35:你所饲养的熊猫芥川对你的好感度持续减少-1-1-1...

中岛敦是一只很黏熊猫的猫。

中岛敦是一只每晚都会自动滚到同居熊猫怀里去睡觉,果不其然第二天被醒来熊猫一脚给踢了出去,骨碌碌滚出一段距离后撞到笼子门旁才停下来,趴在地上躺尸状等着背上的红印慢慢消去。

中岛敦是一只哪怕熊猫从来没有给它看过好脸色,也要跟在熊猫后面一起去竹林里散步,轻咬住熊猫早上踢它的那只脚然后任由它把自己带到任何地方去,然后好奇的坐在熊猫旁边很近的地方注视着它的一举一动。

芥川龙之介对于这样的同居猫咪感到莫名其妙的烦躁。

它们之间也没有什么语言交流,也不能指望有共同的语言。

后来有一天迷糊的春河35小姐错把芥川和敦的食物分量给搞错了,给敦留了并不足够的食物就请假离开了几天,猫咪敦的胃口最近变的越来越大没两天就把食物给全部吃了个精光,结果当天晚上它就只能摸着自己发出咕噜声的肚皮望着夜空里的星星欲哭无泪。

芥川在敦旁边优雅的啃着竹子,嫌弃的看了它一眼。

敦眨眨眼睛求助似看向芥川和它手里的竹子。

僵持了半分钟后芥川挑了根大小适中的竹子给它。

敦咧了咧嘴心里是欢呼雀跃,捧着竹子差点热泪盈眶,肚子也咕咕叫的更加欢快起来,然后它低头狠狠咬了一口,了一口,一口,口。

为什么这竹子看上去美味吃起来却好麻烦啊?

敦含着眼泪勉强吞下了那一根竹子,躺在地上摸着消化不良的肚皮。

嗝。好想吐出来。难受的要命。

然后敦就看见那只刚刚递给了他竹子的芥川,在漫不经心啃完今天的分量之后,提着自己的脚倒吊了起来,非常大力的摇晃着自己一时间天旋地转,敦咳嗽着觉得自己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把根本没消化的竹子给完完整整的吐了出来,芥川这才把它给放了下来。

没有常识的傻瓜,你能消化竹子吗也不想想啊。

如获大赦的敦叫了一声愉快的钻到芥川的身边,讨好的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着对方的肚皮,小心翼翼的用柔软舌头舔着对方的爪子。

芥川突然觉得这只猫咪,好像也没有那么讨人厌吗。

一只单纯到,连竹子都可以吃下肚里的蠢猫。

第二天芥川带着名正言顺的小跟班敦,去竹林里挖了够吃几天的竹笋。

回来之后的春河35小姐就发现猫咪喜欢啃起了竹笋。

随着芥川和敦的体型越长越大,芥川就发现敦似乎有点不太对劲,一只猫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大而且攻击力也提升了不少,一言不合就能和芥川撕咬起来在笼子外边的草地上互相滚来滚去弄得都是一身泥,这几点无疑让他怀疑起了敦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物种。

同自己一样有着黑白双色的皮毛颜色,头顶上好像有个奇怪的图案...

当敦从外面溜达回来在包餐了一顿竹笋之后,以友好的打招呼目的扑向正在沉思的芥川时,猝不及防被反应过来的芥川一爪子给扇了过来,两只动物继而又打了起来闹的是不可开交。

我的同居伙伴居然是肉食动物要吃肉。

是老虎啊还是从别的动物那里勉强听到的。

很有可能会把我给吃了还是先揍一顿比较好。

打着打着芥川就看见敦怀里掉出了一堆新鲜的竹笋。

熊猫眼与虎眼尴尬的对视在了一起停下了气喘吁吁的搏斗。

“朝雾先生您说什么,那不是猫咪而是只老虎?”春河35小姐在来时的路上接到了朝雾先生打过来的越洋电话,“我把它跟熊猫养了几个月也没什么事啊,那就继续养下去呗不用再额外订购笼子了,再见。”

春河35小姐站在笼门面前看着里面的情况。

两只小小的动物互相依偎的睡在了一起,双方身上还遗留着刚刚打架时留下的抓痕,周围几个圆滚滚的竹笋散落的到处都是,小老虎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滚到了小熊猫的怀里,小熊猫张开怀抱把它搂入怀中并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小老虎伸了伸腿摇摇尾巴甜甜的睡了过去。

醒来后会是什么样的相处模式也还不得而知。

“我就说嘛,一点事情都没有。”

一只被小熊猫惯的喜欢吃竹笋的小老虎有什么威胁性呢。

小老虎也最喜欢小熊猫了呢,虽然它还以为自己是只猫。

春河35小姐嘴角微微上扬。

春河35小姐其实切开来是个黑的啊。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3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