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8)

前话链接

【8】


“沈剑心,醒醒。”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心想自己睡的正香谁这时候来打扰他,印象中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说不上的惊心动魄,只是那刺骨的痛意在回想起来时候依旧打了个寒颤。


沈剑心感觉他手里好像抓着什么东西,抬起手来一看发现是块沾着粉笔灰的黑板擦,而他居然是倚在擦了一半的黑板旁就这么睡了过去。一只手伸过来揪住了他的耳朵,沈剑心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红衣黑发的女孩半叉腰不满的看着他。


“擦个黑板你都能睡着,这值日你还做不做了?”



沈剑心朝她无辜的瞪大眼睛,脑子思绪一时还是转不过弯来。


他是谁来着?


先前来叫他的女孩又带着怒意的喊了他一声:“沈剑心!”


想起来了,他叫沈剑心,是一名高中生。


“月华。”他叫出了这个女同学的名字。


月华见状松开揪着他耳朵的手,一脸狐疑的看着他,说道你这家伙不会还没睡醒吧。不过她也没多想,同样作为今天的值日生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说了沈剑心几句就拿着教室后面的扫除工具准备去打扫走廊,嘱咐沈剑心好好打扫教室里面。


“明白明白,郭大小姐,您就放心大胆的去吧。”


月华闻言冷哼了声,显然沈剑心的这副赔笑着的表情让她很受用,也不久留便径直出去了。沈剑心拍打了会身上不小心沾上的粉笔灰,决定最后再处理黑板这件事。他走到后面拿着工具打算回到讲台处,走过窗边的时候,看见操场那里有两个人在说话,好像是隔壁班的谷之岚和他们班上的美术老师祁进,当然旁边小树林里少不了偷窥着的姬别情。


这是他们第几次偷偷在放学后相会了?沈剑心不由得想,似乎自从他老被老师罚做值日之后每天就经常看见他们,一来二去的连他们情感发展第一线情报都有,还有几次回去时遇见了失魂落魄的姬别情,被拉去体育馆听他诉苦一个多小时真是不好受。


想到这里他嘿嘿一笑,朝着教室外喊道:“叶英,你过来看…”


沈剑心忽然愣住了,叶英是谁?不同于见到月华和谷之岚他们看样子就能想起对方的名字,他只能想起一个名字,却没有一点对这个人的印象。

“沈剑心,你在叫谁?有人来了吗?”


“不…没什么,我继续打扫卫生了!”


沈剑心也不再多想,只当是自己说错了什么,埋头开始打扫起来。


他的头很晕。


在挣扎着摆脱了那种的缺氧般的痛苦缓过神来,沈剑心惊讶的发现自己现在正站在教室前迟迟没有进去,还是被后面踩着点来的李复给推了一把才狼狈的跌跌撞撞的进来,凭借着印象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他还是有些迷茫,明明自己刚才还在打扫着卫生,为什么一晃眼已经看起来是第二天,但是越去思考他的头疼更加剧烈,只是想起了些别的记忆。


中午的李复凑过来问沈剑心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吃饭,沈剑心没多想就直接给了他一拳,念叨着叫你今天早上推我那么用力,这么一说开两个人都笑了出来。随后沈剑心挠了挠头发当即就想对他爽约:“我中午有人陪我了,还是老样子和叶…”


那个人的全名是什么来着的?


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只见李复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你每次不都是一个人吃饭吗?”

沈剑心反驳道:“我不陪叶大少爷吃饭的话为什么不和你们一起?”


“我觉得沈剑心你是魔怔的了吧?”


李复望向周围的几个同学,让他们帮自己给沈剑心证实了他的说法。几个平日里和沈剑心关系还不错的男生七嘴八舌讨论着说,他们这个年级根本就没有姓叶的,其他年级倒是有那么几个,但是各年级就餐地点时间都不一样,也没看见沈剑心和别人有来往…


“所以,”李复总结道:“看来你今天不能跟你的梦中情郎吃饭了,中午和我们去吃吧!”


沈剑心闻言只得灿灿的转移话题:“看来是我记错了,我是一个人吃饭的。”


他想自己大概是做梦还没有醒过来,很长很长的梦中梦,就连昨天的值日什么的应该也是假的。去饭堂的时候他随便的要了份套餐就坐下来,自然还是没有去参加李复他们的聚餐,只是机械般的用食物填着肚子。他越想越觉得那份记忆清晰到可怕。


同他年纪差不多的少年看不清模样,坐在他对面的座位上慢条斯理的吃着东西,看起来并不是普通的菜色。他的头发偶尔会垂落到桌面上,自己总是会第一时间伸手过去帮他把头发卷起来缠到耳朵后面,对方也似乎习惯了他们这样的相处方式,记忆的最后一幕,是他缓缓地把头抬起来看向了他,一双眼眸灿若星辰。


他想那个人一定是特别好看的。


沈剑心苦笑着想别人就算有梦中情人也肯定是那种温柔体贴贤惠端庄的小家碧玉妹子,就像他其实很中意谷学姐那种类型,但是要谈爱慕说不上。但是他的梦中情人偏偏是个实打实的男孩子,估计是大户人家出身的富家公子,想不到自己品味这般的与众不同。


是说自己的颜控已经超越了性别,还是想钱想疯了想泡公子哥?


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而且这份记忆还在随着时间而在不断的变化着,他能够回忆起和对方在一起的一幕幕细节,却对他的身份淡忘的越来越快。


直到食堂大妈收盘子的声音打断了他,沈剑心才一路走神的回到教室。


他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


然后在一头扎在了课桌上倒了过去。


吵醒他的这次是班上女同学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这次学校要和明教高中一起合作举办联欢会的事情。沈剑心也不知道自己这次睡了多久,大概还是在课间时间,还没有到上课的时候。他再心大也察觉到从昨天值日开始自己去的状态就很不对劲,就好像自己正在经历一个个的记忆片段,毫无逻辑规律可言,冥冥之中好像有什么在操控着他。


“听说今天下午明教那边参演人员就要过来了。”


“会有卡卢比吗?他实在是太帅了真想要个签名啊www”


“当然会了,那位以前可是明教高中校草,听说前不久还有星探找他…”


沈剑心支着脑袋听了一会,卡卢比这个人他倒是有些印象,不过其实是某天在放学的路上遇见的,他那时候正和他们学校高三的于睿说话,满脸通红的对于睿比划着什么然后紧张的从背后拿出礼物塞到她手里,搓着手等待着她的回答。


“没想到号称明教的高冷校草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啊。”


“那他有我好看吗?”旁边的人问他。


“当然比不上你了!不过也不差啦。”沈剑心连忙回答。


“你难道看出不来吗,他喜欢于睿,在喜欢的人面前很容易这样。”


“哎哎,那你喜不喜欢我啊?”沈剑心悄悄的握住了那人的手。


对方轻笑了声把脸转了过去,沈剑心眼尖的看见他红了的耳根,这下子轮到那人说不话来,只是紧紧的抓住了他的手然后不自觉的一下下按压着他的手指,这点小动作当然逃不过沈剑心的眼睛,他笑眯眯的凑到了对方的眼前,注视着他同样通红的脸颊。


“我可是超级喜欢你的哦。”


但是面前好看的青年突然变了脸色,他带着怒意抓住比他稍矮些的沈剑心的肩膀:“你说你爱我?那你当初为什么要离开我,现在又为什么会忘记我!”


沈剑心的动作僵在了原地。


TBC


我想凑够十话...这几天同学都回去,努力下更新吧!

三个月了我终于更新到一万八千字,桌面文档还在扩充中...

下话链接

评论 ( 11 )
热度 ( 36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