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7)

前话链接

【7】

他梦想过有朝一日能和对方结婚。

婚礼场地一定是要在阳光灿烂的海滨沙滩上,他这辈子并没有怎么见过大海的模样,想着到那时候一定要尽情的看个够。他会请来许许多多的人来作为宾客,这其中便有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他想在亲友们衷心的祝福声中,欣喜着迎来他同沈剑心的婚礼时刻。

“大哥恭喜你终于要结婚啦!我和其他哥哥们给你们准备了礼物。”

“沈剑心你以后绝对要比现在对叶英更好,听见了没有!”

“虽然老夫还是不待见那个沈剑心...不过还是祝你们幸福。”

身穿黑色燕尾服的英俊男人先是低头亲吻着他带着钻戒的手指,然后单膝下跪接过伴郎丢过来的捧花,深情的抬头望着他问道:“阿英,你愿意嫁给我吗?”

周围响起一片的叫好声,催促着让叶英赶紧答应沈剑心。

而自己的回答定然是——“我愿意。”

于是围观的人们顿时欢呼雀跃起来,热热闹闹的婚礼继续进行下去。而叶英也红着脸看向身边同样脸上发着烫的沈剑心,主动的凑过去给了他一个亲吻。

“我也爱你。”

但是当他从美梦中微笑着醒过来时,视野里依旧是一片漆黑。他摸索着朝印象中床头柜的方向去找杯子探去,不慎打翻沾上的冷水带来的冰凉触感,让他迷迷糊糊的脑子稍稍反应了过来,他所处的现实,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现实自是没有梦幻浪漫的海滨婚礼。

现实的身边早没有那个会说爱他的沈剑心。

现实里他也已经看不见了,心地如同一滩死水。

“医生,我大哥的眼睛还能好吗?”

“眼部的神经细胞目前看来是正在恢复中的,但是之后能不能视物还是难说。一方面是要看身体机能能不能适应这次的创伤,另一方面也要看个人的心理素质能力...总之,麻烦你们做好他以后很大可能会看不见的准备吧。”

于是还真的一语成箴,直到他伤好回国,还是没能恢复视力。

临行前他接受了最后一次康复治疗,医生同他和叶炜说,叶英的眼睛看起来只能恢复到这种程度了,但是不排除会有受到刺激能出现暂时复明的情况,如果出现就尽快回到这里来继续进行治疗,这样成功复明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叶炜对医生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但是心下里觉得这办法极为的不靠谱。大哥现在都变成这样了,平日里做事让着他都还来不及,谁还敢让他再去受什么刺激?他回去后也只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叶蒙,嘱咐他不要向外人声张。

“我不会再让大哥受到那般的痛苦的。”

不过后来他们都没料到变数叫做沈剑心。

叶英闻言只是沉默,他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曾经有多么希望能够听到沈剑心对自己说这样的话,他在心里也想过该用怎样的措辞去回答他,但千篇一律其实都是委婉的去答应。他知道有那么一句话对于两人来说都是心照不宣:

我一直都深爱着你。

叶英张了张嘴,还是决定先给他个答复:“我...”

然后他突然听见有汽车急促的鸣笛声和行人恐惧的尖叫,有重物砸向玻璃窗发出剧烈的响声,甚至还有碎小的玻璃块砸到了脸上划出伤口,但这还是因为沈剑心在第一时间就冲过去护住了他,在叶英的视线所及之处,他看不见整整一面的窗户都被撞击的粉碎,失控的汽车狠狠的碾过它面前的一切,最终因为漏气的轮胎而停在了不远处。

沈剑心身上混合着咖啡的香气和越来越浓重的血腥味,看着那辆还在不断燃烧着的汽车,咬牙抱起叶英就朝出口方向冲过去,李复和叶蒙也在这时匆匆赶到了他们的身边,叶蒙想从沈剑心手里接过叶英,叶英却是麻木着一张脸看向了他,摇了摇头。

他受伤了,叶英慌张的想,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也是在听了那个摄影师的故事之后才有感而发,与其两个人相互逃避让误会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一个满世界的跑一个朝相反方向去躲,最后也只会去错过对方而抱憾终生。”柳夕坐在广场的长椅上看着天空:“真不知道他如今怎么样了。”

叶炜问她:“那个摄影师叫什么?”

柳夕想了想:“他说他叫沈剑心。”

叶炜登时没来由的感到了一阵心悸,口袋里突然想起的手机铃声让他们两个都不由得吓了一跳,叶炜接听来自叶蒙的电话,电话那头当即便传来叶蒙急促的声音:“你在哪儿?赶紧过来,我们这里出事了!”

叶炜和柳夕对视了一眼。

“柳小姐,抱歉我得先走一步了。”

“我和你一起过去!”

他想摸摸叶英的脸告诉他自己没事,但又怕不小心碰到他脸上的那几处小伤口,说起来他也有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的看着他了。此时后知后觉的背上传来的强烈痛感让他把想说的话尽数吞进了肚子里,沈剑心有种自己流了太多血快要死掉的感觉,身体也渐渐没了力气,只能任由叶英徒劳的去帮他止住流血的伤口,略带遗憾的看着他那双无神的眼睛,想跟他说声不要担心,这只是小伤没什么要紧的。

我很庆幸这次能够保护到你。

如果当初车祸那次...我没有和你吵架就好了。

然后他惊讶的发现叶英的眼睛里有了神采。

“受到刺激有可能会短暂复明。”

“不过一般的刺激估计起不到作用,诸如像他之前车祸那样带来的意外冲击感才有效,但也可以是个人情感一时间大起大落去激发眼部神经...”

他想说他看见了,他能看见了。

沈剑心满身是血的样子,这也是他最不愿意见到的场景。叶英抹了把自己脸上混合着的鲜血和泪水,他的身体在不住的发抖,让他回想起几年前车祸的那天,自己孤立无助的感觉,可是那时候,他又觉得自己没有连累沈剑心,至少他没有和自己一样出事。

但是这次不一样。

他紧紧抱住怀中已经昏迷过去的恋人,低声说着不要死。

“我不要承你的人情...等你醒过来,我会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TBC

我要让沈剑心大跨年的躺在事故现场装昏迷....

迟到的更新!新年也要能鸽善鹉www

下话链接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