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6)

前话链接

【6】

有些话在心中酝酿了千百遍,说出来只需一瞬。

叶炜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柳夕。在他的印象里,上次遇见这个姑娘时,是在藏剑和霸刀的竞标会上,他同二哥叶晖最后拿到了那块投标地,得意的看着对面柳家人气得不行却又不好发作的样子,只有柳夕除外。这位柳五小姐用着倾慕的目光注视着他,让叶炜心下不禁一动。

她和其他的柳家人不一样,叶炜心想。

想及此,他看向柳夕目光中多了几分柔和,火气也稍稍平息了下来。他刚才跟叶蒙争吵过关于沈剑心的事情,虽说后来大哥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但是叶炜心里还是没有缓解这个疙瘩,为此他打算独自出去走走一个人冷静下,柳夕这时却叫住了他。

“叶先生,能告诉我你在烦恼些什么吗?”

叶炜突然就萌生出了想跟她聊聊的想法。他在原地停下踌躇了片刻,还是同柳夕开口道:“我只是想不明白...”

“三弟现在不在?”叶英问道。

“心里憋不住那口气,刚才出去了。”叶蒙看了眼空荡荡的门口。

“那过几天的见面你陪我去吧。”叶英说,“虽说三弟也应该知道这件事情,但是我有点担心他那脾气会不能接受,我会去和沈剑心见面,这事能瞒他多久是多久吧。”

“我明白了。”叶蒙一向尊重叶英的决定,尽管他也不是很希望再见到沈剑心:“天色也不早了,大哥,我送你回房间休息吧。”

他临走前关上房门,却没有听到叶英的一声叹息。

“你觉得我穿这身怎么样?”

“棒极了,看起来就像是正准备结婚的新郎。”

李复在心里默默的给沈剑心翻了一大串白眼,表面上还是违心的夸奖道你穿这身这不错,天晓得沈剑心只是跟他说要去同人见面。居然穿成这样西装笔挺自认为风度翩翩但还是看似平静,让他再度怀疑起当初会看上这样的阿胎的男人果然是与众不同。

“李复!我们明明是最好的朋友,你怎么可以这么敷衍!”

“你以前还说过叶英是你最好的朋友,然后你转头就告诉我你俩是那种意义上的好朋友,”李复轻车熟路的打掉沈剑心伸过来的手,“大概就是那种可以同你生孩子的好朋友?”

“我知道你打算和秋同学要二胎了,叶英没法给我生的恕我拒绝。”沈剑心苦着一张脸:“我实话跟你说吧,叶英他答应和我见面了,但是我实在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这不找你来了吗,从高中时候开始你就是个鬼主意精,帮帮我这个忙。”

“我这叫做足智多谋!让我想想啊...”

沈剑心深吸了口气,想象着在见面时候可能会遇到的场景,在心里一遍遍的预背着台词。他想他该和叶英先说些什么呢?他已经错过了他人生的前十几年,分手后的几年,但是不想错过他余生岁月,他觉得越到这时候越是想疯了,满脑子里一幕幕的都是叶英叶英,积攒在心里很久很久的思念一朝崩裂开来,他想着记忆里有关他的点点滴滴。

那个穿着武术服的漂亮小男孩,拿着五彩缤纷的棉花糖皱着眉头坐在他身边,沈剑心埋头吃着手上的双色冰淇淋,听见对方用着软糯的嗓音对他说:

“我叫做叶英...今天很高兴认识你,沈剑心。”

他下意识的看向旁边,爸爸在朝他微笑着,叶英抓住了他的手。

“我们是朋友了对吗?”

沈剑心抬手摸了把脸颊滑下来的泪,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哭出来。

“我是叶英。不过你对我真的没有印象吗,沈剑心?”

那是在高中开学典礼遇到时叶英对他说的话。少年穿着藏剑初中部的校服,这算是学校开学时的不成文规定,学生需要穿着自己初中部的着装以此来区分,等到新的统一校服发下来再更换。沈剑心本来有一套纯阳初中的校服,但是被他不小心手忙脚乱的给弄脏了,只好向邻居王大石家借了套稻香初中的,其实他也算是在那里读过几年。

但是他一路上走来,耳力极好的听见不少人在对他碰头论足。

“看看那个人,他身上穿的是什么校服啊...稻香初中?”

“那是什么杂牌子的学校,听都没听说过。”

“哼,不过也正好配他那副土包子样,真是什么学校出什么样的学生,一想到我要跟这种人当同学就...哎!那不是叶英吗,叶男神朝那个土包子走过去了!”

沈剑心听了一耳朵茧子,猝不及防的被人搭话自己也是吓了一跳。他那时只是有些惊讶叶英这样的大佬居然会主动找自己说话,但这么说来是不是把自己错当成什么人了?但他对于叶英实在是没有什么印象,一时愣住便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

叶英见他不答,眼中闪过一丝失落,说了句抱歉转身就走,沈剑心不明白自己是不是哪里惹到了他,但是看见叶英径直走到刚才那些评论过他的人身边,完全无视着他们看他崇拜和花痴的眼神,一字一顿的说道:

“别让我听见你们再说他的坏话。”

沈剑心那一刻,突然觉得他这个人真够意思。

在之后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跟叶英搭上了第二次话,一方面叶英大概是生了初次见面不愉快谈话的气不愿意再主动跟他交流,另一方面叶英果然是个万人迷天天身边都有数不清的人围着他转啊转,连带着他低一年级的弟弟叶晖的同人周边生意也带动了起来。

沈剑心帮叶晖收过几次他要卖的东西,两个人渐渐熟了起来,直到某天叶晖问他:“你觉得我大哥是个怎样的人?”沈剑心没多想便脱口而出:“我有时候觉得他不开心。”

“这就对了,”叶晖没管他文不对题:“我也是这么觉得!印象中大哥很少有特别开心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摆着一张脸说是要装成禁欲系,但其实他对周围的事物都不怎么太看重的...不过我记得他以前倒是有过开心事情,但是我不太记得了...”

“一串棉花糖就能开心的事情?”沈剑心嘀咕着,叶英是不是太好哄了一点。

他突然就想通了这件事情,叶英估计会觉得他其实是个很薄情的人吧,这么多年不见,再多的感情也会化之东流,其实他们两个从认识到现在一直都是两个小孩子在谈恋爱,什么喜怒悲欢全都任由自己心意来。但是他想自己不能再这样了,他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叶英说,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想跟叶英一起做,还有好多好多的时光想有叶英陪着他一起度过。

而当他终于想通的时候,叶英却已经不在身边了。

“该说结婚誓言了。”

我愿意!

李复眼疾手快的一扇子敲在沈剑心脑袋上:“醒醒,你前男友来了。”

“什么誓言?我是来的不是时候吗。”叶英开口道。

沈剑心莫名的怀疑李复他就是网络上的那个“JX”,靠把自己老婆秋叶青用“Y”代替下改个性别就来暗搓搓的同自己套话,如果真的是他的话倒也知道不少他跟叶英的事情,那种无端的巧合感倒也说的通,这么一看完全就是合情合理...但是现在不是抓着李复不放去求证马甲的时候,因为叶英已经在他对面坐下,服务员走过来送上一壶咖啡。

沈剑心当即狗腿般的把糖罐给拿过来推到他的杯子旁边。

叶英循着声音碰到了糖罐挖了一勺,却什么也没继续说。

“看来我们两现在不应该在这里才对。”李复朝旁边站着的叶蒙挑了挑眉:“这不是当时藏剑小学的名人叶蒙吗?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出去聊会天呗,给他们一个空间。”

叶蒙心说你对我根本不了解好不小学名人这嘘头也好意思拿来说,但还是客气的点了点头让叶英注意些安全。沈剑心这次没看见叶炜黑着一张脸跟过来有些意外,但还是乐意看不见他,天知道要是叶炜看见他和叶英在一起,会不会把这栋房子给拆了。

正在跟柳夕逛街的叶炜默默的感到了丝丝不爽。

“叶先生?其实你不用听我二哥的话特地多多照顾我的...”

“没事没事,继续说你在国外旅游时遇到的那个摄影师吧。”

“四弟和李复已经出去了,这里就剩下我们两个人,”叶英低着头搅拌着混合着牛奶的咖啡,实际上他并不能看见自己由于紧张而把它们搅拌了不少出去,沈剑心小心的用纸巾把靠近自己这边的擦去:“沈剑心...我们能说些什么呢?”

“我一直都希望你能在知道真相后原谅我,虽然我觉得再向你重复当年事情的始末不过是无济于事。”沈剑心说,“我没有不要你,没有爱上别人,没有违背过对你的心意...我只是曾经以为自己会顺从世俗找个普通的女孩成立家庭...但是我已经发现自己做不到。”

“如果再给我一次和你交往的机会,我们还能重新在一起吗?”

TBC

我我我·...写废了三版底稿终于勉强弄顺了这个过渡章节...

剩下的我努力不天窗 说好的小甜饼我至今都没有动笔的打算

下话链接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