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3)

前话链接

【3】

麻烦别再怎么样对待他了?

沈剑心脑子里如同霹雳般飞快的闪过多重的画面,有他初见叶英时对方硬拉着自己不让走的场景,原因是这么多年来只有他没有惊讶于自己的美貌于是决定和他交个朋友;有他和叶英终于跨过了那道名为劳什子朋友的界限鼓起勇气亲到了一起,两个人蜜里调情互相望着对方依依不舍许久才放开;画面最后才是定格在了那个同样下着暴雨的夜晚,他在三年前还安慰过痛失所爱的姬别情,没想到报应居然会灵验在自己身上。

叶英冷着一张脸刚同他争吵完一架,转身消失在了漆黑的雨幕之中,沈剑心连忙跑出去追他,却在暴雨里迷失了方向,淋成了狼狈的落汤鸡。

“我觉得,也许找个异性伴侣才是我想要的吧。”

手机啪嗒的摔在了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沈剑心茫然的站在大雨里,一如他现在一般。

叶英的声音很轻,却是字字如同刀割一般掠过他的心尖,苦涩感顿时在沈剑心的心头弥漫开来。沈剑心固执的没有放开他的手,叶英也没有甩开来,只是静静的用那双无神的眼睛对着他。这几年来他亲自请缨出去处理海外事务,伤了眼睛之后也是一直在国外接受治疗才勉强恢复到了一定的程度,而沈剑心则同样带着他那台摄影机差不多跑遍了大半个世界,两个人有意无意的,都选择了去避开不见对方。

算起来他们也的确有很多年没有再见面了。

不知道当初那个意气风发说着“我想要扬名世界”的少年现在成了怎么样的人,他陪着对方从少年成长为了青年,却是亲手剪断了他们之间的联系,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有交集了吧。

“我想我们应该谈谈,叶英,当年的那件事情其实...”沈剑心急促的说道。

“我想先回去了。”叶英说,“出去这么久,他们该着急了。”

沈剑心知道叶英所说的“他们”自是叶炜和叶蒙,当年他上高中的时候,这两人还是个中二病期的初中生和还在缠着同叶英要糖年纪的小学生,一晃也已经长大成年能够在叶家独当一面了,他正这样想着,这两人却是已经寻了进来,三个人猝不及防下见了面,叶炜的脸色立马变的难看了起来,叶蒙到还算客气,但是也没给他什么好态度。

“大哥,我们回去。”叶炜上前一步扶住叶英。

“沈剑心,我有事要和你说,你跟我来。”叶蒙把手抱在怀里。叫住了他。

沈剑心迟疑了一下,叶炜便用力打掉了他的手把叶英拉到了自己的这边。一如当初沈剑心跟着叶英回家去见他家人的时候,刚放学回家第一眼见到他的叶炜就觉得这个人是个不怀好意抢走了他大哥的白毛混蛋,在沈剑心乐呵呵的去牵叶英的手而对方也半默许的那会儿,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直接对着沈剑心的手就是一个巴掌打了下去。

“我大哥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

事实上你大哥不光看上了,还一看就看上了好多年。

“叶英!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希望我们能找时间好好聊聊。”

“我想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三弟,我们走吧。”

时隔多年之后,沈剑心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小舅子的别样关爱。他同着叶蒙两个人走到了楼底的尽头,对方停下脚步来后迅速的转身,握起拳头来二话不说就是直接对着沈剑心来了一击。沈剑心侧身躲过之后果断抓住了他的手,但叶蒙也不是个吃素的,敏捷的就躲过了他的控制又是一拳袭来,两个人很快便在隔间里打了起来。

“所以说事到如今你为什么还要接近我哥!”

“我说只是偶遇你信不信!疼疼疼你轻点我手骨都要折了!”

沈剑心的思绪乱糟糟的,叶蒙现在狰狞的脸色让他想起了叶英的父亲叶孟秋,父子俩一言不合就动武的习惯还真的是一模一样。当初他和叶英表明心迹直接回去告诉叶老先生他们的关系时,这位岳父闻言当场变脸,吹胡子瞪眼的斥责他儿子你怎么给我找了个带把的对象回来;他和叶英分手的时候这位前岳父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他那次居然主动给沈剑心打了电话,劈头盖脸的骂了沈剑心一顿,然后怒气冲冲的挂断了通话。

“我家叶英除了不能给你生孩子,哪点不比那些女人强!”

可是他那时候就是被猪油给蒙了心样的想不开啊。

那个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叫做苏婉的女同学,一脸可怜兮兮的同他说自己怀了人渣的孩子但是又舍不得打掉,是沈剑心替她瞒着其他人帮忙找了住处直到她平安的生下孩子,本来以为这只是萍水相逢举手之劳,哪晓得之后她会阴魂不散的抱着孩子不断的接近自己。

“剑心同学,之前那段时间多谢你照顾了,我想多报答你。”

沈剑心那时候还没注意到同学们之间会怎么想他们的关系。

“剑心...这孩子生下来就不知道他的父亲是谁,会不会对孩子以后有什么影响?”

沈剑心拨了拨孩子的脸蛋。婴儿对他笑了起来。

“我希望我们三个人能一直在一起,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你说好不好?”

沈剑心噔的红了脸,但是很快又平复了情绪:“外面风大,你还是回去吧。”

苏婉一咬牙,直接踮起脚尖飞快的亲了他一口,沈剑心顿时愣住了,然后他惊讶的看见,刚刚从外地实习回来的叶英就站在不远处,神色复杂的看着他们。

“沈剑心,你不要我了吗?”

叶蒙又是狠狠地一拳打在了他的眼睛上,沈剑心也从一开始的防御到不再反抗转而被动的去接受挨打。他不晓得的叶英会怎么同自己的家人去解释他们分手的原因,但是他知道是自己对不起他在先。叶蒙也是用力修理了他一番总算是出了气,两人倚在墙壁气喘吁吁的休息都是累的不行,沈剑心抬头望着天花板,然后说道:

“我并没有做对不起叶英的事情。”

“事到如今说这些还有用吗?”

“你们家前几年换了住址和号码,我也联系不上你们。”沈剑心说,“我自己也试图说服自己叶英大概也是不想见到我了,所以一直没想着去找,但是今天见面,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忘不了他,从来都是在自欺欺人,你说我是不是该彻底放下...”

叶蒙把支笔用力摔在他脸上,连带着张纸条:“我大哥现在的联系方式。”

沈剑心下意识的抓过:“你居然会给我这个?”

叶蒙冷哼一声:“如果不是看在大哥真心喜欢过你的份上,我才不会帮你。其实你自己想想也应该清楚,如果这次同学会不是在叶家旗下的酒店举办,以你们那些同学的能力根本不会请动我哥,而他也只是来做一个大胆的挑战...”

“赌我会不会来吗。”沈剑心说。

沈剑心并没有得到叶蒙的回答,叶蒙的影子在他的面前渐渐模糊,连带着他所接下来说的那些已经听不清楚的话语。沈剑心翻身从床上坐起,他小心翼翼的拿起那张单薄的纸条,仿佛就是抓住了仅存的希望。

TBC

弟弟们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那种大哥是我们的宝贝受到欺负大家一起揍他的那种护犊子的操心类型,啊最近可能看了太多重生打脸极品的文章于是塑造了这样一个角色,其实我最近还在看希伯来神话同人满脑子就是哈利路亚...

下话链接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