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沈叶】平生意(1)

我流喜闻乐见的前男友梗,破镜重圆,有ooc注意。

 

——————————

 【1】

我今天遇见了我的前男友。

 

不对,应该说是曾经的一个男性朋友。

 

沈剑心默默的在论坛里打下这样的一个开头,心情忐忑的发送了出去,然后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树洞贴很快便被不断刷新消失在了网页上,连带着他藏在心里想说的那句话:

 

我想同他和好。

 

但是我们应该没有机会再在一起了吧。

 

他最后还是放下鼠标,长叹了口气蒙上被子倒头就睡,却是在梦里把今天所经历的事情,又重新在眼前给过了一遍。

 

一如任他平生意气,热血满腔,此刻却是留不住对方。

 

沈剑心不晓得自己为什么会选择来参加这次的同学聚会。大概是因为他近来的工作终于有了宝贵的空档期,而给他发了邀请的人是当年同学里关系还不错的李复,自己也已经毕业多年都没以前的同学见过面啥的,总之在一系列不可控因素的推动下,他现在站在了举办聚会的饭店大楼下,仰望着那栋富丽堂皇的建筑。

 

面对饭店外面停着的一排豪车,沈剑心鼓起勇气,走下了来时的出租车。装作熟络的跟司机大叔打着招呼然后在对方眼神下乖乖掏钱付了车费,随机就被独自丢在了冷风中。

沈剑心不由得扶额。

 

突然有种这么多年来混的很不如意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虽然的确也好不到哪去,一个人的生活日子过下去。

 

沈剑心自诩是个无敌的乐观派,很快便将这件男默女泪闻者无不感伤的事情给抛之脑后,快步走上前去打算去问询台看看举办聚会的房间号是哪个。没料到刚走了没几步,一辆漆黑的轿车几乎是急速的猛然停在了他的身后,沈剑心赶紧往旁边让让。

 

同时他也听见了叶炜不满的训斥负责开车的叶蒙的声音:

 

“我说四弟!你开车也不也能小心点儿,大哥刚才都差点被你给撞到!”

 

叶蒙辩解道:“我这不是看见前面有人吗?”他停好车后摇下车窗,扯着嗓子喊住沈剑心:“喂哥们你没事吧?刚刚是我们开车不小心,让你受惊了...”

 

沈剑心连忙摆手说没事没事,侧过小半边身子看清了来人,脚下顿时做好了随时开溜的准备。

 

他没敢回头,实际上他第一时间就听出来了。

 

叶蒙和叶炜到只是觉得这人的身影好生眼熟。

 

大哥的同学?

 

坐在车后排的那个一直没发话的人却在这时开了口:“沈剑心。”

 

沈剑心被点名心里咯噔一下,只能赔笑着回应:“好久不见了啊,叶英。”

 

叶英停顿了片刻,才缓缓的说道:“嗯。”

 

结果却是已经看不见的叶英最早认出了他,沈剑心心想。

 

然后他几乎是拔腿就落荒而逃,他听见叶炜开车门的声音,知道这个从高中时期就跟他很不对付的叶家三少爷估计就准备过来打他。想象着背后终于反应过来他是谁的叶蒙和叶炜两兄弟正打算过来合伙齐力追杀他,心下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沿着楼梯一层层的狂奔着去找宴会厅,好不容易发现了房间赶紧推开门钻了进去,结果迎面就撞上了李复。

 

李复摇着折扇皱眉看着他:“怎么,你就这么着急想来见同学啊?”

 

沈剑心表示让我先缓口气。

 

李复见状又想了想:“还是说你欠债不还被黑社会追上门要把你抓去卖了?”

 

沈剑心抓着门把手气喘吁吁:“有机会,也让你感受下,被前小舅子们围追堵截的感觉...话说你为啥没告诉我,叶英也会来参加这次的同学会啊?”

 

李复被他下意识的抓住衣领摇晃着脑袋有点想吐:“我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首先我和青青孩子都快上幼儿园了感情非常好,所以我不会和小舅子们感受下你追我跑的这种游戏。第二个问题是关于你那心上人叶英,要是我告诉你的话,你肯定就不会来了对吧?要我说你啊沈剑心,明明你这家伙还对人家余情未了,到底还想躲他多久?”

 

“我才没有躲着他,”沈剑心申辩道,李复的那表情明显是不信的。

 

事实证明沈剑心的确是过于杞人忧天了。

 

叶炜和叶蒙在看见他跑了之后压根就没打算去搭理他,至少是在明面上。虽然说在心里盘算着等会结束后该合力把沈剑心打成几级伤残才够对的起大哥,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在这段时间里照顾好大哥,而且他们私下里也不敢说要把沈剑心怎么怎么样。

 

因为大哥会生气。

叶英一路上安安静静的睁着他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睛,正对上了沈剑心的方向。

 

沈剑心想,他是在看他吗?

 

也许不是,因为叶英的眼睛里已经倒影不出自己的模样。

 

tbc

说句题外话,请保佑我今晚手游出照美冥女神!

大概会是个短篇或是中篇,我想先给自己复健下文笔。

下话链接

评论 ( 7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