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或许这样的关系才能长久,专心吃粮中。

【曦澄/忘羡】虚凰乘假凤(3)

上话简介:老子,不嫁

本话简介:我想,不娶

『3』 

蓝曦臣同往常一样去上早课时,很意外的发现蓝景仪还是不在。他这亲自教授的内门弟子究竟跑哪里去了,自己竟不得而知。

想到这里蓝曦臣不禁有些头疼起来。

他走进室内坐了下来,然后唤来一旁正端坐着翻书的蓝思追:“我记得你同景仪一向要好,那你知不知道,他这几日是做什么去了?”

被点名到的蓝思追有一瞬间的慌乱。

蓝曦臣不动声色的看在眼底:“思追?”

蓝思追想了想:“他说自己要去云梦那里,几日前就动身了。”

“云梦那里,莫非是江家?蓝氏与江氏明明交往不深,为何会让景仪去哪里?”蓝曦臣道。

“这我可就不清楚了,”蓝思追略带尴尬着回答道:“说不定是有什么好事在等着泽芜君您呢。”蓝思追的一颗心简直是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对方再问下去自己就要把事情如实相告了。

“你就莫要取笑我了思追,”蓝曦臣轻轻笑了出来,“那不成我以后会是云梦的姑爷?如果景仪此番前去是去给我提亲的话,那么到时候喜宴上你们可不许喝酒哦。”

蓝思追放松了下来,含糊着点头说是。

泽芜君,这件事您猜的可真准,只是不会想到对方是江家公子吧。

蓝曦臣没有再同他继续这个问题,蓝思追倒也乐的轻松,和他谈论了些别的什么话题。两人正说着,蓝忘机在此时悄无声息的走了进来。
“兄长,叔父叫你过去一趟。”

“叔父找我?”蓝曦臣一愣。

蓝忘机道:“是。兄长最好现在就过去。”

蓝曦臣不再多语,起身离开,蓝忘机便在蓝思追身旁坐了下来,同样是沉默着,拿起今天所要讲学的书本,用往日一贯所用的语气淡淡的说道:“先生很快就会来上课,去把书翻到昨天学到的地方。”

他的眼里波澜不惊,明明生的一副极好的相貌,却成日里是一副老成的模样。见此的蓝思追偷偷吐了吐舌头,埋头乖乖看起了书。

难怪总有人说,含光君是个只知道修炼的木头啊。

想起景仪同自己说的要去江家给泽芜君提亲的事情,蓝思追毕竟也是少年心性,此刻不由得也浮想联翩起来,要是含光君以后的道侣,是个性子活泼开朗风趣幽默的人的话...

含光君绝对是会被烦死的吧。

然后蓝思追的头就被狠狠打了一下,感觉好痛。

蓝忘机收回避尘,沉声道:“家规有言,早课时间不允许走神。”

蓝思追觉得自己无言以对。

“什么?叔父,您的意思是说我必须履行和江家的婚约?”

蓝启仁缄默不语,只是缓缓点了点头。

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的蓝曦臣惊诧了一会儿,但很快便平静了下来,转而选择去冷静分析这件事:“可是据我所知,江宗主同虞夫人总共只有两个孩子,其长女早已在几年前便嫁去金陵,而剩下的那位则是江宗主的独子。”

“即便江家这一脉只剩下个公子,这婚约也还是生效吗?”

“家族长辈的意思是,让那孩子来姑苏吧。”蓝启仁道,“我知道这件事是委屈你了,但是毕竟不能让蓝氏失信于世人,这场婚事在所难免。”

蓝曦臣眼里闪过一丝落寞。

“劳烦各位前辈费心了,这件事容我回去想想,告辞。”

他向叔父行了一礼退出房间,表面上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父亲还是没有出关吗?”他突然问。

“为你母亲的事,他也困扰了很多年啊,我也不希望你们这样。”

似乎是很不妥当的回答啊,蓝曦臣想,这件事大概已成了定局。

这也就好解释一些来时发生的事情了。

可是不甘心。不甘心让自己重蹈覆辙,如果可以选择迂回的话...

蓝景仪偷偷瞒着众人在云深不知处养了只猫。

蓝氏的住处这里下午突兀的下了场雨,这只被主人忘了几天喂食时的猫偷偷溜出来觅食,在左找右找一无所获的时候,悄悄的爬进了书房里虚掩着的窗户那里,用力一撞,倾盆的大雨灌了进来。

猫也看出自己闯了祸,喵呜一声逃跑了。

蓝忘机踩着一地水渍进来,书房里的东西被风刮飞的不成样子,散落在地上的书籍更是狼狈不堪。他弯下腰,捡起原本应该是兄长留在书桌上的字条,现在只剩下了半截,另外的字被雨水浸透的模糊不清。

他轻声念出上面的字:“我走了,勿念。”

跟在蓝忘机后面进来的人脸色登时变得苍白起来。

泽芜君这是,逃婚了?!

tbc

下话预告:阿澄跑了,你就给我替他去蓝家成亲好了

半截字条害人啊

评论 ( 9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娓娓道来 | Powered by LOFTER